荆棘里的百合

Waiting for a red morning.

Just A Game

就是这个感觉😢

克拉德美索:

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,很容易被外界调动情绪,所以写文的时候听的bgm和容易影响到文风和文的整体走向。


比如Luv Letter,像一段关于爱的人生回忆随着音乐在脑内徐徐展开。


降临的bgm也很赞,就是太虐了,还虐得非常舒缓从容,慢慢浸透心脾,特别适合写那种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汹涌的血虐文的时候听。


万物理论的bgm,像是在回溯一生的遭遇,也像是在暗暗蓄力回到过去逆转未来。


我最爱写的其实是那种保家卫国战争情节的文,这种时候总是会打开star sky,没啥可说的,虐却激燃,好像带着悲壮的信念扛枪出征,画面感就在眼前




于是忽然想跟自己玩个游戏,设定一个情节,分别听这四段bgm写小片段。


中午吃的是面,所以我就随便设定了个“吃意大利面”情节。




Luv Letter




那时候,我和巴基总是同吃一个盘子里的意大利面。


有时候为了抢一根面条,吃着吃着,嘴唇就不小心碰到了一起。


然后我们抬头,有战机轰鸣着划过天空。


我问巴基,你害怕吗?


他说,我倒是没觉得害怕。


那你是什么感受?


“嗯?”他扬起一根眉毛,笑笑,看着我,邪恶地说,“史蒂夫,你嘴唇真软。”






降临bgm




史蒂夫认真地用叉子缓缓卷起意大利面。


“那是1943年的冬天。”他开始讲述了,银色的叉子承载着面条悬停在嘴角边。


“您可以先用餐,美国队长,我们并不着急采访。”


“不……”史蒂夫挪开目光,看了看那些面条,嘴唇微张,却始终没吃下去。


他颓然将仍然带着面条的叉子轻轻放回盘中。


“对不起,我吃不进去了。”他捂住了眼睛,“请再给我一点时间,就几分钟……”


“事实上,上次我吃这玩意的时候,正好就是1943年的冬天。”


“那时候,巴基就坐在我面前。”






万物理论bgm




“我真的需要这玩意,我没疯,你们根本无法理解……我需要时间机器,对,我真的需要!我想回到过去,哪怕那个年代缺衣少食,我宁愿成天躲在战壕里,忍受着德军战斗机的轰炸将泥土溅到餐盘里——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巴基从来都不害怕那玩意,他总是笑嘻嘻地指着意大利面里的泥土说,看啊,纳粹混蛋们又为我们加餐了!”


“不,别拦着我,你们不懂……”


“我不是想念那个疯狂的年代,真的不是,我不是战争贩子!”


“我他妈只是想念巴基。”




star sky




“你就那么饿吗?”我看着他。


巴基正在对一盘已经凉得快要结冰的意大利面狼吞虎咽。


“饿,特别饿,饿得恨不得吃了你!”他终于吞下最后一根面条,然后看着我,目露凶光,舔了舔唇角。


于是我会错了意,我的某个部位可能也因此而转变了形态。


“那我们……做完这个任务,我们回去就……”


“啊哈,小史蒂维,你在想什么呢?”巴基愣了愣,之后哈哈大笑起来。


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天哪,我的脸快要爆炸了。


“别害羞嘛我亲爱的!”他丢下餐盘站了起来。指着远方的雪山,得意洋洋,豪言壮语道,“两个小时!两个小时之后,我们就能做完这票,然后我们就可以回去做爱了!”


“嘿巴基!小声点!”我吓了一跳,然后马上听到身后咆哮突击队传来的嘲笑声。


而这时,一列火车穿越雪雾呼啸而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246)